BioTop點子工作室

在有趣的生物(Bio)教學領域中
形成任務導向夥伴關係(Task-Oriented Partnership)的專業成長社群
一起吃喝玩樂也一起學習成長。
*****************************************************
從前從前,魯夫、索隆,和陸續加入的香吉士、騙人布、娜美、喬巴、羅賓、佛朗基、布魯克...
搭上黃金梅莉號、千陽號,航向每個冒險任務,一起打拼一起分贓一起把錢花光光....
咦?怎麼扯到這邊來了?........喂!老大!拿錯劇本了啦啦啦~~~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生物趴辣客2心得—蘭part2

生物趴辣客2—心得part2(文蘭)
116日早上邊晾衣服,腦中再度浮現文華老師那雙神奇的手。滿場驚呼連連的感動。






這使我聯想到臺灣彰化生態盛事灰面鵟鷹
下次為學生介紹灰面鵟鷹,一定要搬出文華老師傳授的絕招,定是絕佳組合。
可惜,(116)試了幾次都還沒捉到訣竅,真是駑鈍啊。
灰面鵟鷹是遷移性猛禽,每年春季3月群集在彰化八卦山區盤旋北返,過境八卦山脈的灰面鵟鷹數量約二萬隻上下,而且高峰期分別為3月份的第三及第四週,若能保握這個時段上山賞鷹,多半都能滿載而歸。
  一天中從清晨到傍晚時分均可觀賞灰面鵟鷹,天剛亮時,前一晚落鷹的鷹群紛紛隨著熱氣流盤旋而起,形成壯觀的『鷹柱』。

不知文華老師是否有興趣將灰面鵟鷹加入教材中。若能透過老師生動活潑誘人的教學定能吸引更多的民眾小朋友關注臺灣彰化生態盛事灰面鵟鷹的遷徙
更歡迎文華老師、各位熱血生物老師在中華民國的百年三月來彰化一遊。
117日晚上已是一地大小不一的旋轉紙蝴蝶但還沒有一次是滿意的?
一次一次的看著老師的影片,為什麼老師操作起來是如此的輕鬆和優雅呢!
恭喜我和我女兒吧,臨睡前的再試終於有點feel了耶!
結論是挑戰後的成功,好好玩,好有趣,超有成就的。雖還少老師般的優雅……..
還沒體驗的老師定要試試。
若對以上連結有任何意見請來信告知(jwenlan@gmail,com)將修正
看來生物趴辣客2—心得夠我寫很久了。
期待part3

3 則留言:

  1. 文華老師那段影片很讚,可惜被我破壞面了!拍寫... XP

    回覆刪除
  2. 在您gmail信箱 傳飛行技巧提供參考 這些天製作了一批可以用掌風推動的室內機 有老鷹造型 寄出時會先告訴您
    我的常用信箱 wenhwa@tp.edu.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