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op點子工作室

在有趣的生物(Bio)教學領域中
形成任務導向夥伴關係(Task-Oriented Partnership)的專業成長社群
一起吃喝玩樂也一起學習成長。
*****************************************************
從前從前,魯夫、索隆,和陸續加入的香吉士、騙人布、娜美、喬巴、羅賓、佛朗基、布魯克...
搭上黃金梅莉號、千陽號,航向每個冒險任務,一起打拼一起分贓一起把錢花光光....
咦?怎麼扯到這邊來了?........喂!老大!拿錯劇本了啦啦啦~~~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熱情.驚嘆.美食-生物趴辣客-by BioTOP summer087

在天氣不太冷的早上, 從台中出發前往目的地, 展開生物趴辣客2的奇幻旅程!

        從擔任導師工作以後, 對生物教學的熱情應該不是消失了, 而是有一種難以兼顧的感覺, 每天處理大小雜事到東倒西歪時, 其實還是會想到:這個章節應該怎麼教可以更有趣, 其實我有哪些素材可以拿出來用, 國三複習應該怎麼上..., 但往往只是在腦中醞釀時, 就被進度追著跑到下一小節, 所以在今天決定完全的把自己放空, 重新也用心的聆聽別人的分享 (這時覺得我是不用爭取秒殺的工作人員很幸運)

       好多好吃的彰化美食, 畢業之後只去過幾次的教學大樓新教室, 以及一群很有熱情的不論是大學生, 研究生, 國中老師, 高中老師, 退休老師, 博物館工作人員, 義工...的人們同聚在一起, 以一種有好東西能跟大家分享的心情上台報告, 很好玩, 也認識了更多滿懷熱忱的人們, 讓這個不太冷的冬日更顯溫暖了

[小菜]黑金鋼:生物環境的拼圖跟後面環境特色的說明是很有趣的新收獲, 不知道怎麼作成拼圖呢? 

Marko:新的模型最大的賣點就是可回收!(我也有一個舊的, 下學期來改一下好了)

橘子蔡:Orange老師的網誌有很多好東西, 今天那隻渦蟲很可愛, 原來生物老師都很有巧思

于堯:餅乾盒一出來, 大家真的笑翻了, 不知道有沒有結合肋骨跟原有呼吸模型的大教具?

彰化一哥:學長的維管束模型可環狀剝皮果真引起一陣驚呼, 只是藍紅吸管的位置是否相反會更好?

林老大:學妹的珠鏈說明水的蒸散作用, 是很細膩的教具

蘭:每次跟蘭老師見面, 都覺得實在有太多太多的寶可以挖, 人體模型的教學, 芹菜的實驗原來是錯的, 這些都讓我學到不少

景盛&富中:大學長跟二中學弟, 不論是遊戲或是紙牌, 都要花費很多的創意, 巧思跟心力才能完成 (學長下次來我們學校的時候可以知會我一聲, 我會前去拜見的!)

雪茹:讓我想到幾年前在線西救鳥的經驗, 不知道牠們安在否?

培昀:這個心臟病遊戲好好玩, 相信小朋友一定是玩得東倒西歪

夢慈:很不像大學老師的大學老師是我兩次趴辣客的最大感想, 歌詞MV教學法是很fashion的引起動機, 但也要小心引起迷思概念

Reca:學妹設計的活動讓我覺得很受用, 明年教遺傳我也要跟進你的腳步試試看把實驗活動調整成這樣子來玩
蓉:字卡大風吹以前玩過, 不過沒有用在細胞構造的章節上

昱君:當老師最大的使命跟挑戰真的是看好書, 以及推薦好書, 運用好書教學

江sir:我是老師blog的忠實觀眾, 妞妞跟甜八寶本體現身讓人好想買一隻來養~

Bingo:老師的這個活動我可能要練半年才有辦法

莉亞:這個遊戲程式太好玩了!(其實很多老師也是愛打電動的)

Yulie:每次看到老師的分享, 都想讓自己的資訊能力更上層樓, 不過怎麼好像還是原地打轉 (老師要早點睡阿, 看您po文的時間點...)

小p老師:把一般的課程轉變為探究式課程, 在生物教學上作的人似乎比理化少了一些, 期待老師未來的分享

魚丸:疊疊樂好刺激, 疾病跟病原體的配對在健教課會是有趣的教學評量

季謹:光合作用小故事很好笑, 學生真的天馬行空

bell5:老師幾乎把在場的所有人都騙倒了!跟老師在山上吃飯的談話收獲也很大

dona:雷射印表機印成語出來, 這招真的不錯, 有機會可以作作看
------------------------------------------------------------------------------------------------------------

[主菜]文華老師(不是我的指導教授的文華老師XD):
        翩翩飛舞的蝴蝶, 真美!(文字已經不足以說出我的五體投地

美芳老師:

        科博館是台中孩子的風水寶地, 也感恩有這麼一群熱情的人在學友之家的付出, 讓孩子有骨骼的知識, 也認識了一場演化大戲

梅子老師:
       您的見解總是讓我點頭連連稱是, 教具與板書是最基本, 也最實在的

阿簡老師:
        身體好好玩, 玩身體好好 (怎麼有點色色的...), 也要感謝老師強大的號召力, 讓信眾紛紛來到



最後, 當然不能忘記威能100%的BioTOP點子工作室的所有好點子, 感謝學姐的發想, 感謝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 感謝教學生活因為有你們而豐盈, 感謝我自己可以站在講台上為這片園地付出一點點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