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op點子工作室

在有趣的生物(Bio)教學領域中
形成任務導向夥伴關係(Task-Oriented Partnership)的專業成長社群
一起吃喝玩樂也一起學習成長。
*****************************************************
從前從前,魯夫、索隆,和陸續加入的香吉士、騙人布、娜美、喬巴、羅賓、佛朗基、布魯克...
搭上黃金梅莉號、千陽號,航向每個冒險任務,一起打拼一起分贓一起把錢花光光....
咦?怎麼扯到這邊來了?........喂!老大!拿錯劇本了啦啦啦~~~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生物趴辣客2心得分享byBioTOP尊玄

        在參加完第一屆的生物趴辣客後,內心一直期待著第二屆的舉辦,而第二屆就辦在我們彰師大,更是讓我雀躍不已,一直期待這這天的到來

        第二屆的趴辣客我是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參與的,能夠為生物趴辣客付出我的一點心力真的是覺得非常榮幸,眾老師們端出自己的獨門小菜,充滿創意、新奇及趣味性;以及端出主菜的廚師們,專業又活潑的說明,在在令人聽得津津有味,真要謝謝老師們分享這麼寶貴的教學方法,令我在這一天的活動當中大開眼界,像塊海綿一樣吸飽了寶貴的經驗。


黑金剛:拼圖及生態知識的結合真是一大絕,不但能以拼圖來讓學生願意學習,學生說不定玩完遊戲連課本的知識也學會了,真是一個好點子。


Marko:學長源源不絕的好點子一直是我覺得敬畏的地方,把抽象的觀念用個保特瓶加氣球就能呈現,實在有夠有趣的,又好好玩。


橘子菜:當老師把渦蟲教具拉開的時候,真的是看傻了,原來渦蟲的生殖也可以化成教具來呈現,而且又生動又明顯,超棒!


于堯老師:盒子的連動這個感覺日常生活中就會看到的現象,居然可以拿來講呼吸與體腔大小的關聯,真的是大吃一驚阿!實在是太驚人的創意了。


彰化一哥:吸管的維管束模型之前有看過,沒想到老師的還可以有示範環狀剝皮的效果,好厲害歐,已經快教到了,這禮拜我也自己來做一個。


林老大:以串珠來講蒸散作用水的拉力真的是太有意思了!自己都想拉拉看了!如果以這個來教學那學生一定會非常有興趣。


:老師不管說什麼話或做什麼事都會令我肅然起敬,讚嘆連連,可愛的人體小模型結合教學讓學生邊玩邊學,超厲害的方法!以後我當上老師也要效法老師。


pureman:學長的電腦遊戲相信一定花了不少的心力完成的,把電腦遊戲結合知識的傳授真是一個很絕配的方法。學生肯定超愛的。學長電腦技術的純熟真是令我效法的模範。


富中:內分泌王也是一個結合牌類遊戲與知識的教具,精美的繪圖,創意的玩法及規則,結合學生熟知的遊戲王,真是一個絕佳的教學材料。如果做成牌子的話再設計一下封面封底就可以拿來賣錢了XD


雪茹老師:那天帶來的鳥兒們超可愛的,聽完了老師的說明後才了解原來受傷的幼鳥該如何照顧,真是上了一門寶貴的課。


培昀老師:心臟病遊戲再加上分類,那考試的時候不就可以直接反應就做答了?挖賽,怎麼這麼厲害啊!還可以一邊練習一邊玩遊戲呢。實在是太具巧思了。


Montzy:老師好有活力,再加上能夠在上課時聽到這麼多的歌曲,相信上老師的課的時候一定都是趣味萬分的。在歌詞中找出關鍵字真是個引起學生興趣的好點子。


Reca:老師的性狀賓果不但能讓同學彼此了解還能達到教學的目的,活動結合的結果學生一定超愛的。好有創意的好點子,趕快學起來。


sir:拿出實際的東西來看真是有趣,尤其是最後的蜜袋鼯真是超可愛。


季瑾老師:有趣的光合作用故事相信聽了之後學生會對光合作用的過程有更伸的印象,有趣又實用呢!


Yukie:老師總能用資訊來融入到教學中,真是我效法的楷模啊!


魚丸:疊疊樂真是不錯的工具,在上課的時候一定會充滿了尖叫,真是有創意的點子。


bell5:當看到老師就這麼把蠟燭吃下去的時候真的是看得目瞪口呆,所用的原理又是上課會教到的,又學到了一個超有創意的教學方法,實在是太感謝老師了!以後一定要自己來試試看。


dona:原來透明片是要以雷射印表機來印阿!難怪我用噴墨的都會失敗!印成語在顯微鏡下找這招實在是太厲害了,而且又超實用的。


文華老師:中午的時候就看老師在測試紙片的滑翔,當下真是看傻了眼,小小的紙片經過老師的巧手後竟然會變成這樣,實在是太神奇了吧!而且居然還可以用頭來幫助小小滑翔翼的飛行,實在是太厲害了。


美芳老師:精闢又生動活潑的說明,這肯定上過課的學生一定可以學得很好,而且很榮幸的可以當老師的人肉模型,最輕鬆(就只是站著)又可以最直接學到,重點是還可以就近看老師帶來的東西,實在是太幸運了!


梅子老師:老師當初在第一屆上的一句「大很好用」,至今我仍謹記在心,教具真的是老師上課不可或缺的工具啊!況且老師教具的使用上極具巧思與創意,實在好厲害。


阿簡老師:從大學開始就一直是我的偶像,老師總能想到非常多變化的點子來教學,好厲害。身體真的是一個好玩的東西,當天回去馬上秀幾招教朋友玩,真是太有趣了。


最後,要感謝我們BioTOP皮卡彎學姊及MaRko學長的號召,因為有BioTOP的好夥伴,我才能夠有進步的機會,能夠參與到這次的聚會真是我的幸運,期望生物趴辣客能持續的舉辦下去。

3 則留言:

  1. 尊玄~我們可以來組個紙牌團隊,哈哈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大家都是紙牌愛用一族

    回覆刪除
  3. 尊玄
    你可是我見過最可愛最配合最帥的人體囉!
    科博館雪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