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op點子工作室

在有趣的生物(Bio)教學領域中
形成任務導向夥伴關係(Task-Oriented Partnership)的專業成長社群
一起吃喝玩樂也一起學習成長。
*****************************************************
從前從前,魯夫、索隆,和陸續加入的香吉士、騙人布、娜美、喬巴、羅賓、佛朗基、布魯克...
搭上黃金梅莉號、千陽號,航向每個冒險任務,一起打拼一起分贓一起把錢花光光....
咦?怎麼扯到這邊來了?........喂!老大!拿錯劇本了啦啦啦~~~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古生物大挑戰

分享一下,今年在彰安玩的古生物大挑戰~XD
 
關卡與材料清單

第一關:是不是化石大挑戰

卷螺化石、現生卷螺、鯊魚脊椎骨化石、鯊魚脊椎骨標本、鐘乳石、現生珊瑚標本、鱷魚頭骨、恐龍糞便、琥珀、現生毬果、沉積岩、現生鱟標本、現生鱉背甲、三葉蟲石膏模型、鸚鵡螺模型。






第二關:化石年代大挑戰

疊層石(化石+短文)、鏡眼三葉蟲化石、菊石化石、隆鳥蛋殼化石、恐龍蛋殼化石、古鹿牙齒化石。


第三關:指相化石的功能
珊瑚化石、洛德威菊石化石、印尼產矽化木、扇貝。
第四關:化石Q&A
菊石化石x2 (形狀相似,但不同礦物組成)、鯊魚牙齒(巨虎鯊x1 罐裝x2,罐裝為不同礦物組成)、琥珀、印尼產矽化木+隨身顯微鏡、爬蟲類糞便化石、櫛羊齒(蕨類化石+短文)、江漢魚化石。

第五關:
恐龍模型(favorite dinosaur models),恐龍基本資料(短文)
第六關:未來的生物
未來生物模型(DISCOVERY)、未來生物資料圖文、
After Man(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42476




這六桌的任務(活動方式)請參考:古生物大挑戰學習單

插花小活動:
翼手龍骨骼拼圖


※ 今年皮卡彎老師也在線西國中試行,活動照片請見化石跑檯闖關 內的每張相片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