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op點子工作室

在有趣的生物(Bio)教學領域中
形成任務導向夥伴關係(Task-Oriented Partnership)的專業成長社群
一起吃喝玩樂也一起學習成長。
*****************************************************
從前從前,魯夫、索隆,和陸續加入的香吉士、騙人布、娜美、喬巴、羅賓、佛朗基、布魯克...
搭上黃金梅莉號、千陽號,航向每個冒險任務,一起打拼一起分贓一起把錢花光光....
咦?怎麼扯到這邊來了?........喂!老大!拿錯劇本了啦啦啦~~~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颱風假前夕的心得小書

如果你跟我一樣從JSP這活動回來
肯定不會想跟往年一樣安分地上暑期輔導課


今年暑假一開始、我帶完國一新生為期一週的英語營之後
(請不要問為啥我們學校的英語營是我在辦 = = )
第二週就要面對暑期輔導的自然課
上什麼好呢?
天氣太酷熱,來聊聊氣候變化吧?

結果我一踏進教室說:Hello~
學生就忙說:Teacher Lin 妳走錯教室了!
這節是自然課!

我啞然失笑、解釋說我教自然
他們一臉困惑地問:用英文上嗎?
我說:If you would like that, OK~~
好多學生忙揮手說NO! NO! NO!
超可愛!

我發現英語營有分組活動過之後
他們對於我的自然課要分組的反應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
可能先入為主覺得這個老師來就是分組上課吧

我帶學生們看「+ - 2度C」影片
因為時間關係我是跳著播放配合說明
並在中途隨機暫停穿插問題問學生

雖然這部影片已經好幾年
內容也不盡正確
但是在提升學生對環境議題的注意力倒是頗具威力

為了讓他們不是單向接收訊息
我每人發一張B4紙、教他們製作心得小書(做法見8頁小書教學)
這是從月鈴老師的部落格看到的點子

我讓他們把影片中印象深刻的畫面或內容記錄下來
必且在最後一頁寫上自己的心得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允許他們帶回家繼續「加工」再交
沒想到放了今年第一個颱風假!
學生窩在家裡做這本小書的感覺應該會印象深刻吧





因為是第一次接觸的新生
又是暫時性的臨時編班
他們彼此之間也不熟
所以透過小書的製作、展示、小組觀摩、討論、及互評
warm學習氣氛並促進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
感覺效果還不錯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